• 最新论文
  • 国外硕研学制短成本高留学读硕含金量足吗 南大教授梁莹回应被指学术不端:已向学校提出辞职 人大版大学50强排名出炉增加两个国际性指标 上海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延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学术期刊敛财乱象:学校不存在了学报仍在办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同济大学庄晓莹副教授获德国2015年索菲亚奖 100亿元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落户武汉 同济大学庄晓莹副教授获德国2015年索菲亚奖 南大教授梁莹回应被指学术不端:已向学校提出辞职
  • 推荐论文
  • 国外硕研学制短成本高留学读硕含金量足吗 南大教授梁莹回应被指学术不端:已向学校提出辞职 人大版大学50强排名出炉增加两个国际性指标 上海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延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学术期刊敛财乱象:学校不存在了学报仍在办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PRL-王楠林小组-CuxTiSe2体系红外光 同济大学庄晓莹副教授获德国2015年索菲亚奖 100亿元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落户武汉 同济大学庄晓莹副教授获德国2015年索菲亚奖 南大教授梁莹回应被指学术不端:已向学校提出辞职
  • 热门标签
  • 日期归档
  • 学术期刊敛财乱象:学校不存在了学报仍在办

    来源:www.shuoshisheng.net 发布时间:2020-01-18

    作者:叶铁桥,张红光资料来源:中国青年报发布日期:2013年

    选择一个商品名:中小型

    大型

    学术期刊积累财富和混乱:大学没有在

    北京电力学院学报官方网站上发布的该期刊自然科学版2013年第一期封面照片

    在《北京电力学院学报》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北京电力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一期封面照片

    为什么这所大学的学报还在运作?

    近日,有人向《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电力学院已经与北方交通大学(2003年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合并,但《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仍在出版中,“为了积累财富,该杂志每月出版三次。”

    记者表示,为了欺骗外界,该杂志伪造了《期刊出版许可证》,并为该杂志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官方网站,但该网站并未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

    "假冒出版物的存在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积累财富 根据我的计算,《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每年将累计不少于600万元。 ”告密者说

    中国青年报记者对举报人举报的上述问题展开调查。

    月刊改为寻刊,文章必须付费发表

    《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在其官方网站上,该杂志称该杂志为大专院校学报,由北京电力学院主办。它有统一的国家序列号,并在全国范围内发布。

    2010年8月16日,官方网站上一篇题为《热烈祝贺《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杂志从月刊到巡刊》的文章称,该杂志从月刊改为巡刊,每月发行三期。 其中,前十天和后十天是社会科学版,后十天是自然科学版。

    官方网站还称:“本杂志是北京电力学院主办的学术和理论刊物,主要反映科研和教学成果。它是反映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教育教学、思想政治、文化艺术成就的重要园林。” ”

    从官方网站“在线信息”中编辑与读者的交流可以看出,该期刊不仅收取出版费,还使用了大量的纸质代理。 如果投稿人问“你在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费用是多少”,管理员回答:“发表费是由文章的字数和质量决定的。” 请先提交您的稿件,审核通过后,我们会通知您出版费用!

    当投稿人问为什么版本费的汇款地址是哈尔滨的地址时,管理员说:“我们有一些专门的编辑机构来接收稿件。" 还有人问:“编辑部有没有叫赵谋谋的人?”管理员回答:“本报编辑部没有一个叫赵谋谋的编辑。它应该只是这家报纸的代理人。” "

    《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号目录显示,该杂志已发表250多篇文章,厚400页 其中许多文章只有一页长。 2013年第一期《自然科学目录》显示也有200多篇文章,其中许多只有一页长。

    作为投稿人,记者联系了自称是王的杂志编辑。他说版本费的收费标准是:“1.5页,3600字,750元;两页4800字,900元;3页7200字,1100元

    他还说:“不管文章有多好,多高质量,你都必须付钱。这份报纸没有免费出版物。” 记者问:“根据期刊出版许可证上的信息,你不是每月一次吗?它是怎么变成寻根的?他说:“那是错误的。这实际上是一个寻根。" “

    线人说《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是从月刊杂志到寻刊杂志的“转型”,一年可以增加24期,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主管机构和组织者都不存在

    ”本报纸的主管机构是国家电力公司;组织者是北京电力学院;《北京电力学院学报》编辑部 《华尔街日报》官方网站的醒目位置有如此清晰的介绍

    数据显示国家电力公司不复存在 2000年后,中国开始了以“厂网分离”为标志的电力体制改革。2002年底,与“国家电力公司”分离的输配电服务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运营,而这些电厂被划分为五个“发电集团”(大唐、中国电力投资、中国电力、中国电力和华能)

    对此,记者致电编辑徐《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作为投稿人,并向主管部门提出了问题。她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的主管机构国家电力公司已经不复存在,但人们自然会把国家电网与国家电力公司联系起来。众所周知,这没什么 ”

    该杂志的赞助商北京电力学院已经不复存在 数据显示,北京电力学院成立于1950年。2000年4月11日,北京电力学院并入北京交通大学的前身北方交通大学。

    按理说,北京电力学院合并后,《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不应该存在。为什么杂志还在出版?

    也找不到日志的位置。编辑部拒绝了作者的来访。

    标在“《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期刊出版许可证”上的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阜城路42号”

    记者发现北京市海淀区涪城路42号是“中宇商务园” 该地区的租赁办公室王兴的一名经理说,该地区到处都是办公楼,主要由电子公司租用,有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单元。

    "社区必须向我们注册,不管有没有出租单位 王经理说,在查阅数据库和注册后,他说该地区没有任何《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编辑部的注册信息,“我们这里没有这个单位。"

    记者立即查阅了“《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的官方网站,但其网页最左边“版权信息”栏中的“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上元三村”,这与《日刊》出版许可证上标注的地址明显不一致

    记者立即赶到“北京市海淀区上元三村”进行核实。没想到,这是北京交通大学的所在地。 记者拨通了该杂志编辑部的电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不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元村3号工作。这所学校合并后,已经独立分开了。我们已经搬到别处工作了。” 「

    」那你现在在哪里工作?”记者问道 “上元村2号 “另一个答案

    然而,记者环顾四周,却找不到“上元二村” 管理该地区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大中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元二村没有登记,根本没有这样的地方。” “

    作为作者,记者要求在《华尔街日报》编辑部亲自与他们交谈,并多次打电话询问此事。

    “我们的杂志不接受任何作者前来讨论 即使你来到我们公司的门口,我也不会为你开门。我们只通过电话、QQ和电子邮件与您联系。 一名自称姓徐的编辑说

    编辑部上述姓王的工作人员也拒绝了记者的上门要求。

    交通大学:学校保留调查责任的权利。

    在中国最大的数字出版平台中国知网上,记者无法访问该杂志。 在该杂志官方网站的“在线交流”中,管理员回答了读者的问题,并表示:“目前,该杂志只输入了万芳数据和贵宾信息,在中国知网上没有 已发表的文章将在一个月内发布在贵宾网站上,而万方的速度会稍慢一些。 "

    然而,有人在2011年1月留言说,在中国知网上找不到该期刊,万方数据库只出版了几期,显示仍有错误。到目前为止,贵宾信息网只收录了4期(自然科学版)。

    在国家图书馆的期刊室,记者也找不到这本期刊。

    为此,记者去北京交通大学现场采访。

    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学校并不知道这件事。当北京电力学院于2000年并入该校时,《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出版许可证被移交给主管单位国家电力公司。 如果这份杂志仍然出版,学校保留调查它是否对学校声誉造成损害的权利

    记者查阅了《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及其官方网站,发现“宋守新”被标为《华尔街日报》总编辑。

    宋守新是北京电力学院的校长 2000年4月,他被任命为北方交通大学副校长。他现在已经退休了。

    北京交通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宋守新在学校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事件中,他一直受到电话和电子邮件的骚扰,但他对此一无所知,并想举报。

    记者与宋守新取得了联系。他说他与学校的态度一致。如果该杂志损害了他的名誉,他保留调查责任的权利。

    新闻出版总署:该期刊应为非法出版物。

    根据新闻出版条例,杂志必须有赞助商。 然而,《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北京电力学院”的赞助商并不存在,因此该期刊也不存在

    他说他咨询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答案是自2004年以来,《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没有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注册。

    然而,奇怪的是,记者在查看国家新闻出版署官方网站后,发现该期刊仍有注册信息 关于《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事件,记者专门致电新闻出版总署。一名行政总局工作人员解释说:“不管是哪种报纸或期刊,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必须有一名真正的主管和组织者。” 「

    」对于根据国家政策需要重新拆分合并的单位,原有的报刊主管单位或主办单位已不复存在的,该期刊应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移送合并高校,或根据有关规定程序合理变更或撤销。 如果你不办理任何手续,继续像以前一样出版,一定有问题。 ”工作人员接着解释道

    事实上,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网站上,已经有30多次询问该期刊是否合法。该局的答复是:“经核实,该校早就被撤销,《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自2004年以来一直没有在该局注册,多年没有参加北京报刊的注册和年检。具体出版情况不明。建议你小心投稿 “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部的一名负责人也说,根据现行政策,一所大学只有一份期刊,211份。教育部重点大学可以有两种期刊(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北京交通大学已经有两种期刊,《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没有主办单位或主管机构。不可能通过审批。如果它还在外面,它应该是非法出版物。

    那为什么GAPP数据库里还有这本日记?事实上,很多人在新闻出版总署网站上查询了该期刊的信息后,才认为这是一份合法出版物。 不过,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信息不对称,一些出版物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但新闻出版总署可能没有信息,因此信息库的更新可能会滞后,下一步应加强信息交流和相关监管。 (叶铁桥张红光)

    1 2下一页

    友情链接: